女強人真的幸福嗎?柯佳嬿、賈靜雯道出「背後苦澀」 網嘆最心疼還是她

文/李欣容

不少電視劇都拿女性在職場上的成功做為題材,只要有自己的經濟基礎,妳可以是自己的主人,住自己的房子、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打扮成妳愛的樣子,不需要靠另一半,也能活得精彩,楊丞琳、柯佳嬿、賈靜雯等天后級女星也都詮釋過這類型角色,但這些角色共同追求和缺乏的,其實還是愛情,尤其以楊謹華在《一把青》飾演的師娘更讓人心疼。

▲▼  想見你下週停播一次           。(圖/翻攝自愛奇藝)

▲柯佳嬿《想見你》演技受討論。(圖/翻攝自愛奇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見你》柯佳嬿/黃雨萱

夯劇《想見你》播畢後熱度不減,柯佳嬿演活黃雨萱、陳韻如兩個角色,其中黃雨萱的人生看似一路順遂,上好的大學,找到好的工作,還受到公司賞識獲得外派機會,但她卻用盡所有力氣,尋找她的愛人。

▲▼賈靜雯《我們與惡的距離》靠酒精麻痺喪子之痛             。(圖/公視提供)

▲賈靜雯劇中靠酒精麻痺喪子之痛 。(圖/公視提供)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宋喬安

賈靜雯睽違15年再拍電視劇就獲得超高討論度,更一舉拿下金鐘視后,劇中她飾演電視台主管宋喬安,賈靜雯凍齡外型不說,加上套裝又將女強人形象刻畫的更深,這樣的宋喬安,回到家後躺在孩子身邊,也不過是一個手足無措的母親,面對丈夫外遇,她也無可奈何,心中的破洞除了兒子的離開,她更需要的是老公的肩膀。

▲▼《前男友不是人》楊丞琳、藍正龍、李杏。(圖/八大)

▲楊丞琳尋找心中最愛。(圖/八大)

《前男友不是人》楊丞琳/黎親愛

楊丞琳演過滿多女強人角色,《荼蘼》A、B面人生令人印象深刻,但在《前男友不是人》中,黎親愛這個角色反而更貼近一般小資女孩的生活,在適婚年齡小有成就,但又還不到頂尖,有時候還是會被主管罵,有時候很厭世,感情生活中有一個還不錯的「對象」,卻不是心裡「最愛」。

▲▼ 鍾瑶            。(圖/翻攝自Facebook/鍾瑶aviis zhong)

▲鍾瑶飾演女強人也很有經驗。(圖/翻攝自Facebook/鍾瑶aviis zhong)

《跟鯊魚接吻》鍾瑶/杜艾紗

鍾瑶在劇中飾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鯊魚女」,因為從小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長大,搞得她好像非得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能力,才有被愛的資格一樣。

▲▼一把青五年了             。(圖/翻攝自Facebook/一把青)

▲《一把青》5年了。(圖/翻攝自Facebook/一把青)

《一把青》楊謹華/師娘

《一把青》是2015年的戲了,但每次看都還是很震撼,空軍的無奈是其一,最難忘的是有一幕楊謹華帶著村裡的空軍太太們到基地找丈夫時,看到那群空軍先生竟有說有笑地檢查棺材,所有太太都瞬間腿軟,哭成一片,楊謹華心裡顫抖但一滴淚也沒掉,故事的尾聲,她守了一輩子的丈夫卻選擇先離開,她獨自笑著、堅強著走完一生。

●作者李欣容,《ETtoday娛樂星光雲》娛樂中心戲劇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