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肺炎快篩何時上市? 中研院曝團隊難題:盼愈快愈好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昨天宣布已成功製造辨識新冠肺炎的檢測抗體,且是破紀錄19天完成抗體篩選,檢測時間更從4小時縮到15分鐘。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9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前表示,希望愈快愈好,在最短時間內可以採用。

中研院說明,46株單株抗體中,其中,有1株抗體有極佳的單一辨識性,只對新冠病毒有反應,並不會與SARS、MERS病毒或其他導致一般感冒的冠狀病毒有交叉反應,快篩時可有效判別是否感染新冠病毒。透過此抗原檢測原型,量產後可將篩檢時間4小時縮短至15至20分鐘,快速提升檢疫需求。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中研院長廖俊智 新冠病毒快篩相關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俊智希望該抗體篩選愈快愈好。(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研院研發新冠肺炎關鍵試劑篩檢4小時縮成15分。(圖/翻攝中央研究院臉書)

▲▼中研院研發新冠肺炎關鍵試劑篩檢4小時縮成15分。(圖/翻攝中央研究院臉書)

▲▼ 新冠肺炎病毒快篩檢測試劑研發時程。(圖/中央研究院提供)

廖俊智今說,目前是分析到一個對新冠病毒有專一性抗體,後續還要跟病人檢體驗證才能用,抗體開發過程靠中研院團隊一起努力。至於要量產到臨床使用?廖俊智說,主要跟衛福部、廠商和中研院所有學員等單位一起合作,關鍵是後續還要驗證實際病人檢體,克服量產上困難。

▲▼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圖/記者許展溢攝)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提到,接下來最大的困難是驗證實際病人檢體。(圖/記者許展溢攝)

被問到時間?廖俊智強調,非常難講,但希望愈快愈好,一起合作,在最短時間完成。團隊至少1、20人,除基因體中心研究員楊安綏帶領團隊外,還有中研院各團隊互相幫忙。另外,傳出大陸媒體稱該抗體篩選是他們的成就,廖俊智駁斥,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都是台灣自己開發出來。

其他人也看了...

影/15分抓到新冠肺炎病毒!中研院19天研發出快篩:2條線判定確診

陸媒稱「15分新冠肺炎快篩」台灣學來的 中研院駁:都是自己開發

中研院15分鐘逮新冠肺炎病毒!陳時中:兵分多路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