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菲律賓確診!曾和感染台男接觸…3天後檢驗呈陽性

▲▼ 武漢肺炎,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路透)

▲菲律賓宣布新增4例確診,其中一例為台男。(圖/路透)

中央社訊

菲律賓衛生部今晚宣布,菲國新增4例確診病例,菲國確診數增加到10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例是台籍病患,且這名病患曾與回台後確診的台籍男子接觸。

菲律賓衛生部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增的4名病患都在今天確診。

根據這份新聞稿 ,菲律賓第7例病例是38歲台籍男子,這名病患曾與造訪菲國後回台確診的另一名台籍男子接觸。

菲國衛生部表示,在菲國確診的這名台籍病患症狀始於3月3日,他目前正在一家私立醫院接受治療。

台灣5日通報一例造訪菲律賓後回台確診的病例。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6日說,這名同樣是38歲的台灣男子於2月28日到3月3日造訪菲國,3月2日於菲律賓出現胃部不適及腹瀉症狀,3日出現喉嚨痛、發燒和不適症狀,4日在台灣就醫,5日確診感染。

杜克當時表示,由於這名台籍病患3月2日就出現相關症狀,顯示患者可能在抵菲前就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另外3名菲國新確診病患分別是32歲的菲律賓男性、86歲的美國男性和57歲的菲律賓男性。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