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鏢韓男自我隔離「每天寫日記」!25天超強自制力 連媽媽都沒事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解說員確診新冠肺炎,卻因為超強警覺心,沒有傳染給任何人。(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相當嚴重,日本、韓國不斷有確診案例出現。不過,南韓有位「模範確診者」,上個月底確診新冠肺炎,至今從未感染給其他人,全都歸功於這位「模範確診者」的超強自制力。

香港學者鍾樂偉在臉書上分享,這名模範確診者的職業是觀光解說員,1月23日至26日之間,曾接待過中國旅客,2月1日開始感到喉嚨痛、頸部疼痛、胸悶等症狀,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

擔心自己染病,又會把病毒傳染給他人,這名觀光解說員立刻請假,留在家中休息,每天用日記記錄症狀、治療情況。症狀初發時,他曾向醫院求救,但當時因為沒有前往中國,因此沒辦法進行檢測。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為了避免傳染,這名解說員連大眾交通都盡量避免搭乘。(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2月初時,他多次外出看醫生,但每次都去住家附近的醫院,且盡量避免搭乘巴士、地鐵等交通工具,幾乎都以步行前往,只有超過1小時車程時,才會選擇搭巴士。

此外,他與媽媽同住,但媽媽年事已高,他也相當害怕傳染,因此在家中也戴著口罩、手套,餐具也會每次都進行消毒。第一次進行檢測時,他的篩檢結果呈現陰性,但沒有讓他感到比較放鬆,直到2月23日再度檢測時,才確診新冠肺炎。

確診後,韓國防疫部門找出他的接觸者,逐一進行篩檢,結果全數都未受到感染,他也因此被稱為「模範確診者」,甚至事蹟還被做成海報,大肆宣傳。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