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李旻專訪/「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從高球體悟人生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高爾夫球是一項對抗性的競爭活動,實際是一場修身養性的運動、更是一種心理競賽,球場唯一對手是自己。在職業賽場上征戰9年的台灣女將李旻,透過高球領悟人生,「在不完美中追求完美,在完美中學習不完美。」

高球運動不像籃球、足球運動充滿激烈的對抗,對高球不了解的人,甚至會覺得有些無趣,但當真正體會過這項運動後,可以發現到它處處充滿著智慧,高球場上沒有完美,不可能每一桿都打出好球,「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一次的起伏都像在描述人生。

「高球是一種修身養性的運動,一顆小白球就停在那,但你怎麼打都不一定會照你所想的飛行。」李旻表示,「高球就像人生,當遇到很難的球,你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這件事情,就像人生遇到的問題一樣,該要如何解決,單純一件事可以讓你思考很久,有不同方法去解決它,你怎麼做到?有多少的成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裁接見高爾夫球選手李旻,李旻             。(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灣高球好手李旻。(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高球的迷人之處,唯有實際下場打才知道,李旻說:「有時覺得球道很寬,覺得右邊很危險,但不知不覺球就往右邊飛去,這是很微妙的運動,迷人的點就在於你永遠不了解。即便是同一個位置,同一個狀態,你知道怎麼打、知道該怎麼處理,不過一但心態不對就永遠做不到。」

觀察頂尖好手,成功的球員大多個性神經大條,李旻自認是個神經大條的人,但某方面又太鑽牛角尖,「如果今天有需要訓練,像是練習短桿或推桿,因為總想要做到最好,反而會陷進反芻的情緒中。」

高球運動非常細膩,從姿勢動作到擊球策略都充滿著細節,但上了場又要神經大條才打得好,李旻笑說自己也很矛盾,「有人說打高球不一定要太完美,有時太追求完美,反而會遺失掉一些感覺,比如說動作真的很好,但沒有手感也推不進,所以我也一直在調適自己的心態,不需要每次都做到完美,天時地利人和就會進,不用太過去執著某件事,這也是這項運動的奧妙所在,是很燒腦的運動。」

▲▼總裁接見高爾夫球選手李旻,李旻             。(圖/記者徐文彬攝)

防疫小幫手,茶樹精油75%酒精乾洗手限量大特價

關鍵字: 李旻高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