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平均2年6個月奪1冠「太久了」 淡商教頭盼球員更給力

▲▼     HBL,淡水商工奪冠        。(圖/記者洪偵源攝)

▲淡水商工奪下第10冠。(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淡水商工暌違4年再度挺進小巨蛋,就連退永仁、北一女中拿下冠軍,摘下隊史第10座冠軍,賽後教頭陳美莉笑說真的很開心,也謝謝球員的努力,「不過我算我們從82年到現在奪冠,每2年6個月才一冠,還要再努力。」

陳美莉自82學年度開始擔任淡商教練,當時就帶隊完成三連霸,後來在104學年度又完成二連霸,手握9座HBL冠軍傲視群雌,不過後來連三年無緣進軍小巨蛋,105學年度排名第8更是讓她難以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BL,淡水商工女籃,淡商女籃,教練陳美莉。(圖/記者顏如玉攝)

▲HBL淡商女籃教練陳美莉。(圖/記者顏如玉攝)

在經歷三年戰力養成後,今年陳美莉帶領淡商一舉衝進4強,並以大比分擊敗北一女中拿下隊史第10座冠軍,將HBL「最多冠」紀錄再往上推,賽後陳美莉難掩喜悅,笑說真的很開心,也很謝謝球員的努力,「雖然第三節一度遇到威脅,不過她們還是度過了,所謂『
頭過身就過』,我們也如願拿下冠軍。」

執教淡商26年來拿10座冠軍,陳美莉不滿意,她透露自己私下算過,從82年到今年,雖然拿下10座冠軍,「但我們平均2年6個月才拿一座冠軍,往後我希望球員能更給力,集更多冠軍,為國泰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因為國泰給了我們很多資源,這才是我的中心思想。」

關鍵字: HBL淡商陳美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