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淡商封后 舉重金牌夫妻舉起「我的冠軍女兒」

▲HBL,淡水商工女籃,淡商女籃,江函峮及父母。(圖/記者顏如玉攝)

▲江函峮父親江明政。(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淡水商工奪下108學年度女甲級冠軍,高二的江函峮初嘗后冠滋味,昔日是中華隊舉重名將的爸媽江明政、陳淑枝,也在小巨蛋見證「冠軍女兒」的誕生。

江明政、陳淑枝過去都是中華隊舉重好手,兩人是1994年廣島亞運的隊友,過去都是全國紀錄保持人,陳淑枝1993墨爾本世錦賽與1995年廣州世錦賽,共拿下4金、2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日的女子組決賽,江函峮與爸媽一同進場,江明政還一把抱起女兒,其實江明政退役後還是有在參加比賽,夫妻目前都在國體大擔任教練。

江函峮是淡商的防守大鎖,冠軍戰有效限制北一女「閃電俠」宋瑞蓁的發揮,雖然數據不耀眼,但仍是隊上倚重的先發主力。

▲HBL,淡水商工女籃,淡商女籃,江函峮。(圖/記者顏如玉攝)

▲江函峮。(圖/記者顏如玉攝)

陳淑枝的選手經歷,和女兒頗為相似,她最早是籃球選手,後來練鉛球,接著舉重,江函峮一開始是田徑選手,後來才轉為籃球。

「但她一開始還抗拒,我們也沒強迫她走體育這條路,她小學功課很好。」陳淑枝笑說,江函峮就讀林口國中時,因為田徑隊少一個千六接選手,江函峮就被找去支援。

結果石牌國中籃球隊教練高敏淇看到江函峮在比賽,被她身材條件吸引,積極對江函峮招手,「但是我當時跟教練談很多次沒有共識,主要看女兒意願,我們沒有強迫。」

江函峮去石牌練了3次,前兩次都抗拒,但是第3次居然願意轉學,「那時學姐陳昱潔對她很好,算是關鍵吧!」

只是高中進入名門淡商,是江明政、陳淑枝從未料想過,因為淡商管理嚴格,江明政笑說比他們以前在國訓管得還嚴格,訓練上更不用說,「女兒很乖很認真受得了,但我們夫妻受不了!」

畢竟是菁英選手出身,夫妻倆都知道當選手的辛苦,只是為人父母會心疼女兒常常不能放假,但還是感謝教頭陳美莉對女兒的栽培,還願意給她這麼多機會。

▲HBL,淡水商工女籃,淡商女籃,江函峮及父母。(圖/記者顏如玉攝)

▲江函峮母親陳淑枝。(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淡水商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