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王玥媞轟40分狂勝北一! 淡商隊史第10冠到手

▲▼     HBL,淡水商工奪冠        。(圖/記者洪偵源攝)

▲HBL,淡水商工女籃,淡商女籃奪冠。(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HBL女子組冠軍戰8日登場,由暌違4年再度進軍小巨蛋的淡水商工對上北一女中,淡商從開賽就居於領先,雖然一度被北一女追分,但最終仍穩住陣腳,在得分王王玥媞狂轟40分下,以96比78奪勝,拿下隊史第10座冠軍。

淡商在104學年度完成二連霸後,就一直與小巨蛋無緣,但經過換血與戰力養成,本屆強勢回歸,挑戰隊史第10座冠軍。而北一女中自100學年度奪冠後,近兩年都打進4強,本次再度打進決賽,將要力拼隊史第2座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BL,淡商女籃,王玥媞。(圖/記者顏如玉攝)

▲淡商「得分王」王玥媞。(圖/記者顏如玉攝)

前一天4強結束時,王玥媞表示,決賽一開賽就要壓制對手,避免北一女「人來瘋」,而淡商也的確在開局就展現宰制力持續居於領先,第二節還一度來到16分差,不過北一女也展現韌性,在田定加帶領下頻頻得分,第三節整節拿下31分,將比分追到雙位數內。

可惜北一女無法延續第三節的氣勢,第四節遭穩住陣腳的淡商壓制,比分再度被拉開來到18分差,終場倒數前2分40秒時,比賽因轉播問題稍做暫停超過10分鐘才重新開始,但北一女也無法挽回頹勢,比分擴大超過20分,最終淡商已比奪勝,拿下本季冠軍,隊史第10座HBL金盃到手。

王玥媞在8強對上北一女時,就曾一人轟下HBL史上次高的分數49分,對上北一女可說是得心應手,如今再度拿下全場最高分,狂轟40分10籃板,黃巧鈞也有10分外帶13助攻,黃淑秀14分17籃板,北一女部分,田定加15分、宋瑞蓁11分。

▲▼HBL,淡水商工,黃巧鈞。(圖/記者顏如玉攝)

▲HBL,淡水商工黃巧鈞。(圖/記者顏如玉攝)

▲▼     HBL,淡水商工奪冠        。(圖/記者洪偵源攝)

▲HBL,淡水商工奪冠。(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淡水商工北一女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