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遭限制入境羽球隊想申請免簽 新加坡羽協:會遵守移民局規定

▲▼日本公開賽,   陳雨菲          。(圖/CFP)

▲現任球后中國陳雨菲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緊張,連帶影響到許多國際體育賽事,包括世界羽聯(BWF)就有多站奧運積分賽事被迫取消或延期,而4月4月7日至12日登場的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目前新加坡政府2月2日起禁止所有中國人士入境,是否再次影響賽事,中國羽球隊正在想辦法解套。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新加坡不但有多起確診,更是出現社區感染,新加坡政府2月2日即禁止所有中國大陸旅客、過去14天曾到訪中國的外國旅客入境,也包括過境人士,並且暫停核發各類簽證給中國旅客,過去核發給中國旅客的短期簽證、多次入境簽證都會被撤銷。不過如果疫情還未受到控制,是否會影響到4月新加坡公開賽如期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如期進行,是否連帶影響到許多要前往新加坡比賽的中國籍球員,攸關奧運積分,且世界羽聯並沒有要將積分賽事延期計算下,多站被取消或是不能打,對搶積分想當不利,像是過去的亞團賽,菲律賓就禁止中港人士入境,導致中港球員無法參賽。

擔心此問題再次發生,中國羽球國家隊38位球員、11名教練以及7位官員,想向新加坡政府申請免簽,希望可以如期參賽。但對此,新加坡羽協表示,「會遵守新加坡移民局以及海關的相關規定,如果中國球員簽證被拒絕,將會被排除參加新加坡公開賽。」

▼林丹。(圖/CFP)

▲丹麥公開賽,林丹。(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