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欣佳酒店坍塌已救出48人 官方:已致10死、28人待救

▲▼泉州欣佳酒店倒塌已致2死。(圖/翻攝自福建交通廣播)

▲泉州欣佳酒店倒塌已致10死。(圖/翻攝自福建交通廣播)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7日晚間發生坍塌,造成71人受困。據官方最新數據,截至3月8日16時,救援人員已救出48人,其中10人死亡,38人送醫治療,目前仍有23人搜救當中。

《澎湃》報導,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強調,當前仍是搶救生命的關鍵期,要千方百計搜救失聯者,深入探查生命跡象,準確評估倒塌建築結構環境,根據救人需要科學使用設備,有一絲希望都不放棄。由於新佳酒店也作為集中醫學觀察點,他也要求救援期間的防護措施必須到位。

據官方初步調查,這棟建築物建設於2013年,2018年改造為欣佳酒店,並於當年6月開業,酒店有各類客房共計66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欣佳酒店被作為集中醫學觀察點。事發時,欣佳酒店共入住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58人,經過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此外,欣佳酒店還有管理、服務等人員16人,另有租在該棟大樓的車行人員6人。

事故發生後,福建省調動消防、武警、醫療、應急管理、公安、住建等救援力量1000多人,展開全方位搜救。同時,加強現場秩序管控,對周邊道路進行警戒、交通管制,為傷員讓出生命通道,防止發生次生傷害。

目前,事故調查組已經成立,該樓房屋主也已被公安部門控制。據了解,今年春節前,房屋業主將一樓出租的超市收回重新改裝。3月7日晚上7時,房主接到現場施工人員電話稱,在進行作業的一樓房屋一根柱子發生變形。三到四分鐘後,樓體整體坍塌。

▲▼泉州欣佳酒店「30秒坍塌」影片曝!目擊者嚇到噴淚。(圖/翻攝微博)

▲泉州欣佳酒店疑似因為施工,造成樑柱不穩而坍塌。(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