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印尼4男持偽造簽證欲偷渡 「尋親」卻同住飯店露餡了

▲印尼男子持偽造簽證欲偷渡來台。(圖/移民署提供)

▲印尼男子持偽造簽證欲偷渡來台。(圖/移民署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4名印尼籍男子8日凌晨搭乘班機欲入境我國時,遭移民署國境大隊查獲以偽造的紐西蘭電子簽證查驗入境,雖然4名偷渡客想趁凌晨移民官精神不佳時,假藉來台尋親意圖矇混入境,不料卻栽了跟斗。

▲印尼男子持偽造簽證欲偷渡來台。(圖/移民署提供)

▲來台尋親卻因同住一家飯店且無回程機票露餡。(圖/移民署提供)

國境大隊調查,4名印尼籍嫌犯藉口來臺找親友,卻說不出親友聯絡電話,來臺都訂同一家飯店,卻根本就沒有訂妥回程的機票,行跡十分可疑。案經留置調查後均坦承每人係由印尼友人以900萬印尼盾(約台幣2萬元)代價代辦假的紐西蘭電子簽證,再持用來臺入境使用。

移民署指出,印度、越南、印尼、緬甸、柬埔寨及寮國等6國人民申請【來臺先行上網查核證明】,若持澳洲、紐西蘭電子簽證申請核准證明者,該電子簽證須為有效期限內。本案4嫌經移民署駐紐西蘭移民秘書協助聯繫紐西蘭移民局,確認該4名印尼人蛇並無申請紐西蘭電子簽證紀錄,因此,更加確認這些電子簽證都是經過偽造。

移民署表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國境大隊擔任國境第一線防疫成員,對於國境安全毫不懈怠,呼籲偷渡客切莫心存僥倖,該4名旅客預計晚間遣返回起程地新加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