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服務業文化!成大教授貼「客製化點菜單」 網:在國外這樣點要加錢

▲▼台灣服務業超強大,什麼都能客製化。(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台灣服務業超強大,什麼都能客製化。(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灣不僅科技、醫療發達,連服務業也是體貼到出名。國立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在臉書PO出中午用餐明細,一整串落落長的品項,下方都分別備註了加蚵仔、不薑絲或不加醬等要求,每一道菜幾乎都能客製化,調整到符合每位顧客的口味,讓他忍不住直呼,「去全世界的其他國家,才沒有人會理你!」

李忠憲PO出的照片中,同樣都是魚肉粥,一碗要求不薑絲、不蒜酥、不芹菜,另一碗則是要加蚵仔,還有燙青菜也能備註不加醬,各種想得到的要求「全部都客製化到收銀台的軟體當中!」挑食的客人也能放心來吃,不得不佩服台灣的服務業實在貼心又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最特別的就是飲料還可以三分糖。(示意圖/資料照)

他也提到台灣特有的飲料文化,光是甜度就能選擇全糖、半糖、無糖,現在很多店家還有三分糖、七分糖,甚至連冰塊也能調整成微冰、半冰等等,盡全力滿足顧客所有喜好,其他國家為了方便店員製作,所有飲料或餐點都是統一規格,如果跟店家要求客製化,很有可能被對方打槍,或是得額外付一筆小費。

PO文一出就引發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只能說台灣人出頭很多,在外國如這麼囉唆,可能要先付一筆可觀的服務費」、「台灣的飲料甜度和冰塊量也好神奇」、「被台灣寵壞了...出國經常不適應他們的服務員。」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