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徵用口罩 醫院「留給患者」2000片被偷光

▲高雄光南大批發商場免費發放防戶口罩。(圖/記者許宥孺攝)

▲法國一家醫院有2000片口罩遭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宥孺攝)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了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都把口罩戴緊緊,不只台灣,法國的口罩同樣開始供不應求,因此法國政府也決定全面徵用口罩,並統一分配。不過日前在法國南部的一家醫院內,原有一些留存給接受手術的患者、醫護人員使用的口罩,竟遭到竊取,數量高達2000片,目前已經展開後續調查。

據《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法國馬賽(Marseille)的「Conception」醫院日前發生一起竊案,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際,竟有高達2000片的口罩遭到惡意竊取。

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先前因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決定全面徵收,再由政府統一發放,當局也有預留一些口罩給醫護人員使用,不料竟發生竊案。

馬賽醫院管理局(AP-HM)表示,這2000片口罩都是醫院要留給接受手術的病患及醫護人員使用的,因此內部已經展開調查,希望能早日找到小偷。為了確保有足夠的口罩能使用,目前醫院也已經下令訂購口罩,以維持庫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