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60多人參加喪禮遭感染 關閉市政中心和養老院一個月

▲▼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哥倫比亞,波哥大。(圖/路透)

▲為了防疫,民眾進出公共場所需配合測量體溫。(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西班牙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確診人數已達525人,10人死亡,其中死亡病例以老年人口為主。兩週前一場在巴斯克自治區維多利亞舉行喪禮,結束後有60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喪禮中還有部份人遠從義大利來,病毒可能因此被擴散。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政府為了控制疫情,關閉各地市政中心,停止市民舉辦活動,此外,該地區213家養老院也決定關閉,為期一個月的時間。

西班牙鄰近國家義大利單日確診人數暴增上千例,義大利政府決定實施「封城措施」,包括病例最多的倫巴底大區、米蘭、威尼斯等周邊鄰近的11個省份。頒布法令對所有醫護人員下達「禁休令」,不准市民朋友舉辦婚禮、喪禮以及運動賽事,鼓勵大家待在家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