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武漢列車遭隔離 」 男子只帶一條內褲...求生存當醫院清潔工

▲▼ 東北小夥誤入武漢列車被滯留,求生存自告奮勇去醫院當清潔工。(圖/翻攝 今日頭條)

▲ 東北小夥誤入武漢列車被滯留,求生存自告奮勇去醫院當清潔工。(圖/翻攝 微信筆尖下吃貨)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生存能力實在太強!東北一名小夥子名叫大連,因為坐高鐵誤入武漢,知道短時間內無法再回老家,他靈機一動,自告奮勇到醫院做臨時清潔工,日賺500元。他告訴記者,「這麼冒險的決定,只是不想露宿街頭,實在太慘。」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8歲的大連2月12日本想去湖南長沙談工作,經過湖北武漢的一列高鐵,誤入外地回武漢人士專門車廂,在武漢下了站。悲慘的是,大連帶的是簡單行李,他想都沒想到,親手把自己送進隔離疫區,只好隱瞞父母滯留在長沙。他說,「我就一個背包,襪子兩雙,內褲一條,鞋都沒多帶,後來醫療隊給我送了一雙。」

▲▼ 東北小夥誤入武漢列車被滯留,求生存自告奮勇去醫院當清潔工。(圖/翻攝 今日頭條)

▲▼不想露宿街頭,東北小夥去醫院當清潔工,日薪500元人民幣。(圖/翻攝 今日頭條)

到了武漢,到處封閉沒地方住,大連腦筋動得快,當天就打電話到武漢第一醫院「隔離病區」,應徵打掃衛生的工作。第一晚在武漢第一醫院地下室車庫休息,他被安排到保安室,有一張桌子,找來一張折疊床,解決問題。日薪500元,換算大約2千多台幣,大連莫名其妙成了抗疫一線的新成員。

每天工作內容,在隔離區打掃清潔,清理病患生活垃圾,還有拖地,衛生消毒。擔心被感染,醫院每天給大連提供三套防護服,他說,「我不常戴口罩。來醫院天天有N95,外科口罩,戴著悶,現在挺好的,身體也很健康。」

▲▼ 東北小夥誤入武漢列車被滯留,求生存自告奮勇去醫院當清潔工。(圖/翻攝 今日頭條)

▲ 東北小夥苦中作樂的超強生存能力,被醫護人員稱為武漢抗疫神劇情。(圖/翻攝 微信筆尖下吃貨)

大連的故事,被醫護稱為武漢抗疫神劇情,還成了武漢第一醫院的紅人。他一天工作12個小時,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兩次休息共3小時,三次穿防護服進艙,不能喝水不能上廁所,他自稱是武漢第一醫院的「憋尿小王子」。有人誇他,生存能力實在太強大,符合東北人的特點。大連說,「我是這麼感覺的,就是不想讓自己流落街頭,太慘了。」等待武漢解封那天,大連表示就跟老家的醫療隊一起走,或自己想辦法,苦中作樂,跟著武漢人一起拚這次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