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拍抗疫版戰狼? 編劇六六曝「國家任務」...劇名已經定了

▲▼解放軍,火神山,武漢肺炎。(圖/路透)

▲大陸在防控疫情的同時,不忘做好輿論掌控,因此有網友認為,下半年將有一大批抗議版戰狼電影,或是愛國抗疫題材電視劇出現。圖為解放軍醫護抵達武漢支援。(示意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為「講好中國抗擊疫情故事」,中共中央宣傳部門的工作已經啟動!據《光明日報》報導,知名編劇六六今天一早出發前往武漢考察,好創作一部「以真實人物事件為原型,反映抗擊疫情主題的系列劇」,完成國家任務。

編劇六六本名張辛,出生安徽,現定居新加坡,著有小說等文學作品,數部親自編劇後拍攝為電視劇,為一華裔女作家。據報導,她自曝要參與一個「國家任務」,就是成為大陸廣電總局策劃時代報告劇《在一起》的編劇之一。

▲▼大陸知名華裔作家、編劇六六。(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知名華裔作家、編劇六六。(圖/翻攝自中新網)

她說,「我不能僅靠幾篇網絡文章就搞創作,我要有真情實感,我需要去一線找那個打動我的人和事。」因此已經在今天一大早,出發前往武漢。

編劇六六受訪時除曝光該劇的劇名,報導還進一步揭露,該劇設計將由10個「動人的故事」組成,由十個著名編劇擔綱創作,每個故事分上下集共20集,計畫於今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十一)前推出。

廣電總局電視劇司負責人,日前組織上海台、北京台、江蘇台、湖北局等召開視訊會議,會上指出,要開始創作抗擊疫情和精準扶貧的電視系列劇,將以真實人物事件為原型,創作紀實風格的兩部時代報告劇。會議敲定,反映抗擊疫情主題的系列劇將「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小人物折射大時代、小故事講述大道理。」

▲新冠病毒,大陸,隔離,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圖/路透社)

▲大陸要宣傳疫情期間的英雄故事 。(圖/路透社)

事實上,中共中央近兩個多月在抗擊疫情同時,總書記習近平要求「講好中國抗擊疫情故事」,並有效影響國際輿論、展現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

因此,近日大陸國家廣電總局在有限度解除行業停工狀況時,也同時下達,要積極引導防控疫情題材創作的指示,當時就有網友在微博上「敲碗留言」,表示「抗疫版戰狼要開拍了嗎?」、「不會全戴著口罩演戲吧,那我看啥」、「繼抗日護國神劇後...下一波要來的朋友是...」而按照目前編劇六六透露內容,雖然電影型式的抗疫版戰狼,或許還要再等等,但大陸抗疫電視劇的開拍,已經是箭在弦上。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