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大方艙醫院「清零1700患者」!衛健委:爭取3月10日前全部休艙

▲武漢方艙醫院清空患者,準備休艙。(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患者幾乎出院,準備休艙。(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當局緊急在武漢市內建立了16所方艙醫院,提供2萬多個床位給感染患者使用。不過日前中國疫情有逐漸緩和的趨勢,因此許多方艙醫院紛紛宣布休艙,而中國衛健委也宣布將會爭取在本月10日左右,將武漢市內所有方艙醫院都休艙。

根據《明報》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從1月底爆發以來,武漢直到本月6日才下降到74位。由於疫情緩和加上許多病患也康復出院,武漢的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都開始出現「床等人」的現象,方艙醫院一共有13467張可使用床位,不過目前卻僅使用了2247張,還有11220張空床;地點醫院則是提供25481張可使用床位,但目前也僅使用了16703張,剩下8778張空床。

▲武漢方艙醫院清空患者,準備休艙。(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在休艙後會全面消毒。(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據悉,容納1700多位患者,同時也是武漢最大的客廳方艙醫院也在本月7日宣布,裡面剩餘的25位病患當天早上痊癒出院,最後的59人轉至雷神山醫院繼續救治後,就已將院內患者「清零」,且在過去1個月的時間內,客廳方艙醫院也實現了零患者死亡、零醫護人員感染、零安全事故等目標。

▲武漢方艙醫院清空患者,準備休艙。(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中國衛健委表示希望可以在本月10日前將所有方艙醫院休艙。(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客廳方艙醫院也是近期內第三個宣布休艙的方艙醫院,早在本月1日和6日,礄口武體方艙醫院和設有840張床位的武漢光谷科技會展中心方艙醫院都已宣布休艙。截至6日為止,武漢所有的方艙醫院還有2000多位患者,不過隨著康復的病患出院,剩下的醫院也會進行整合,中國衛健委也表示,希望可以在3月10日左右將所有方艙醫院休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