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就估美國48萬人死 疫情研討機密外洩:美國9600萬人感染

▲▼柯克蘭生活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美國華盛頓州金郡城市柯克蘭的一家療養院進行封院。(圖/路透)

▲美國華盛頓州金郡城市柯克蘭生活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進行封院。(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上升,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早在2月時,美國醫院協會(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 AHA)召開網路研討會,預估此次的疫情會有多達9,600萬人確診,480萬人住院,還有48萬人因此死亡,此外,這次的疫情規模將會是流感的10倍嚴重,希望全美國可以做好準備。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在2月時美國醫院協會(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 AHA)召集全美醫療專家,共同舉辦網路研討會,外洩的研討內容顯示,由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教授勞勒爾(James Lawler)分析而得出以上數據,其中年長者會是此次疫情的最大受害族群,但隨著更多疫情的訊息傳出,相關的預測也可能出現改變。

▲▼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常春醫療中心」(EvergreenHealth Medical Center)發生確診病患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例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地點發生在華盛頓州「常春醫療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勞勒爾評估此疫情將會大規模的感染之外,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也指出,在接下來的一年內,全球約有40%至70%的人口會感染新冠肺炎,但不代表每個人的病情都會很嚴重,有可能只是輕微的症狀,致死的程度相當於流感。

截至8日上午11時,全美共有338例確診病患,17人死亡,而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分別是華盛頓州、加州和紐約州,死亡病例也都集中在這3州。儘管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00個案,但白宮顧問 Kellyanne Conway 在一場記者會上面對提問時,反問「你是醫生嗎?你知道它沒有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