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前狂嗑退燒藥!姊弟中鏢「逃離義大利」…成功通關病毒恐怖擴散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北京國際機場。(圖/路透)

▲陸連日出現多宗境外輸入病例。(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因為嚴格的防控措施,大陸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降溫,開始連日出現多宗境外輸入病例,成為疫情防控新的挑戰。北京警方周六(7日)通報,有在義大利經商的華人通過服用退燒藥降溫的方式,隱瞞病情飛抵北京,目前證實為確診患者,已被警方立案調查。

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報稱,廖某君、廖某海等兩個家庭一行8人,周三(4日)自義大利大利乘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其中,廖某君、廖某海等4人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

經查,廖某君和廖某海是姊弟關係,與家人長期在義大利經商,2月下旬以來相繼出現發熱、乾咳等症狀,在登機前使用藥物退燒降温。此外,家庭成員中存在不如實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的情形,給同機人員造成傳染風險。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新冠病毒傳染性超強。(圖/路透)

北京順義公安分局周五(6日)以廖某君等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開展立案偵查。北京警方稱,對於拒絕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等違法犯罪行為,將依法堅決打擊。

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發言人周五曾表示,目前未聽聞中方考慮派包機到當地撤僑,但近期回國的華人應提前向國內戶籍地、常住地政府報備,同時也要向使領館備案,入境後請配合遵守國內各項防控措施。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7日在記者會上通報,截至目前,北京共有11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8宗來自義大利,另外3宗來自伊朗。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泰國代表狂言酸爆譚德塞!前座一聽當眾笑噴 WHO會議影片曝光

►歐洲疫情遲早炸開!「不愛戴口罩」成漏洞…醫曝4主因:沒有地方比台灣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