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稱驅離太陽花抗議群眾「從沒後悔」 洪申翰批:只覺得一陣噁心

▲反服貿學生轉攻佔行政院。(圖/記者周佩虹攝)

▲反服貿學生轉攻佔行政院。(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事後更轉而進攻行政院,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下令警方驅離,因而爆發流血衝突,針對當時引發社會譁然的驅離事件,江宜樺在6日登出的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我不僅不後悔,而且我覺得我再也沒有下過一個比這個更正確的決定」。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7日痛批,今天看到這則專訪,真的只覺得一陣噁心。

2014年太陽花學運警民爆發流血衝突,時任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事後被受傷的23名民眾自訴控告殺人未遂、重傷害未遂、傷害、強制等罪。學運發生迄今已經過了六個年頭,江宜樺日前在接受專訪時稱,針對驅離事件自己從來沒有後悔過。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江宜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6日在臉書表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這就是你說的知識份子的良心」?他指出,自己也是當年324在行政院被下令暴打驅離的參與者之一,但他一直認為這個當時驅離的指令與決策,在政治並不感到意外,甚至針對江前院長沒那麼強烈的情緒。

不過洪申翰直言,「今天看到這則專訪,真的只覺一陣噁心」。

洪申翰指出,江宜樺在專訪中表示「馬總統沒後悔、我沒後悔、內政部長沒後悔,警政署長沒後悔,我們都在做依法該做的事」,有很多事情必須等到歷史,做出最後的判斷。

不過洪申翰痛批,江宜樺2014年在法庭上向法官說,當天凌晨自己睡著了,自己一點多睡覺、六點才起床,所以中間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質疑江宜樺根本是撇得一乾二淨,並要問江宜樺「為什麼沒種在當年跟法官說」,難道在下令不管任何手段的限時驅離一點都不後悔。

洪申翰認為,這個社會對於當時該不該驅離,支不支持佔領國會或行政院還存在不同的看法,但江宜樺這種畏罪又要逞勇貼金的行徑,「就是你專訪裡說的知識份子的良心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登記,洪申翰。(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 任期1年改革即刻啟動
國民黨主席補選江啟臣大勝 郝龍斌自行宣布敗選
國民黨主席投票選情「冷」 馬英九:大選敗選造成的

更多熱門新聞...

誇他是「優秀的中部人」 盧秀燕:全力支持江啟臣當選黨主席
國民黨補選黨主席韓國瑜戴口罩現身投票 支持者喊「市長加油」
圖解34萬國民黨員!人數最多前三名縣市曝光 黃復興黨部佔8萬3307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