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 卓榮泰:盼兩黨可以民主同行、台灣共贏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7日晚間落幕,確定由江啟臣勝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下午先透過臉書保是,由衷祝福國民黨主席補選順利完成,期盼兩黨可以「民主同行」。

國民黨7日舉行109年黨主席補選暨第20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此次投票率約3成多,兩位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廝殺激烈,但所有縣市都是江啟臣勝,大約晚間6點各地開票結果陸續出爐,江啟臣當選新任黨主席,任期到到明年5月20日。

卓榮泰在開票之前提前表示,「由衷祝福國民黨主席補選順利完成」。他說,去年民進黨也進行差不多同樣情形的主席補選,一年多來民進黨努力改變黨的體質,勇敢面對接二連三的各種考驗,「我深知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改革路,我們走過來了,期盼國民黨也能順利的走向未來!」

卓榮泰提到,補選的主席不會有太多的個人色彩,唯一的任務是讓黨機器重新運作起來,讓國人看見一個新的活力和方向感;過去一年因為有黨內初選及三場選舉,讓民進黨可以一直調整心態與腳步,這是國民黨沒有的契機,所以國民黨更要加強自我審驗的能力,才能清楚每一道改革的力量。

卓榮泰強調,「國民黨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黨所面臨的除了黨內體質問題外,更有更難處理的一中、九二等問題,這些完全需要黨內人士明智的調整,就不是外人可以置喙了!」

文末,卓榮泰提前送上祝福,「稍後即將當選的新任主席,我要深表祝福,期盼未來兩黨可以民主同行、台灣共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