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教育處開辦教師培訓課程 扎根培育未來人才

▲ 台東縣府教育處開辦教師培訓課程,扎根培育未來人才。(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縣府教育處開辦教師培訓課程,扎根培育未來人才。(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為培育未來人才,發展學生前瞻科技運用能力、高層次思考能力及跨領域整合能力,台東縣長饒慶鈴自今年開始,特請教育處辦理國中小「未來教室建置計畫」,並於7日進行開幕式辦理教師培訓課程,將以新生國中、寶桑國中及寶桑國小為試辦基地,廣邀全縣有興趣的老師參與一系列的種子教師培訓,未來並搭配教室硬體設施的建置,期待打造符合未來趨勢的學習場域及課程內容。

教育處林政宏處長表示,因應數位時代來臨及新課綱的推動,及世界對於人才的需求,希望透過本項計畫,期待學生的學習可突破目前既有的樣態,透過科技及網路資源,以探究的精神跟學習策略,運用解決問題的實作能力面對未來社會。林政宏進一步說明,這一系列教師增能培訓,將以聯合國2030年17項永續發展指標(SDGs),結合台東在地素材,以及資訊和英語學習資源,發展從台東在地觀點邁向國際理解的跨領域主題探究課程,希望孩子從在地出發,關心世界,強化台東的孩子與未來世界趨勢接軌的關聯性。

教育處指出,第一次課程除了帶領老師們對本案目標及課程做清楚的定位之外,並邀請朝邦文教基金會張桂芬老師,以創新的桌遊方式引導老師們對SDGS與在地、學生學習等做系統思考,在發展課程時能更全面、更深入。之後的培訓課程預計將發展出數套跨領域課程模組,並在暑期辦理國中小營隊試行課程,作為未來持續發展的基礎。並將積極在新生國中、寶桑國中及寶桑國小建置未來教室硬體設施,讓學生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提升學習效果。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