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義陸人要求包機撤僑!陸駐義使館:避免搭飛機交叉感染

▲▼義大利軍人在米蘭大教堂附近值勤。(圖/路透)

▲米蘭大教堂外的維安軍警也戴上口罩。(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義大利快速蔓延,令許多旅義的陸籍人士、留學生感到擔憂,希望大陸政府能派出包機撤僑。對此,陸駐義大利使館發言人表示,未聽說考慮包機撤僑,「疫情期間應儘力避免旅行,減少乘坐飛機等密閉式交通工具,防範發生交叉感染。」

陸駐義大利使館發言人指出,中國駐義大利使領館高度重視旅義公民的安全與健康,已多次通過不同方式向義中央和地方政府轉達有關訴求,促請義方認真回應,「同時我們籲請廣大僑胞、留學生、中資企業理性看待疫情,冷靜應對,避免恐慌,既要全面加強自身防護,也要積極遵守義方疫情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義大利,威尼斯。(圖/路透)

發言人提到,一些旅義僑胞、留學生對目前疫情比較焦慮和擔憂,流露出回國的想法,「根據國內防疫實踐經驗和醫學專家的意見,疫情期間應儘力避免旅行,減少乘坐飛機等密閉式交通工具,防範發生交叉感染。」

發言人還說,目前,他未聽說使館考慮包機「撤僑」,「我願強調,先期已訂好回國機票的同胞,務請提前向國內戶籍地、常住地政府報備,同時亦向使領館備案,入境后請配合遵守國內各項防控措施。」

發言人強調,面對疫情,不流動是最大的安全,居家是最好的防護,呼籲在義華人社會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聚會與旅行,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地區,「如已出現疑似症狀,應及時撥打義衛生部1500熱線或各大區衛生局熱線號碼,駐義使領館願提供必要協助。」

▲▼ 義大利,威尼斯。(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