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排超長快點來! 不是搶口罩…淡水人竟在排「墓仔埔」塔位

▲ 民眾排隊搶排選「墓仔埔」塔位 淡水議員陳偉杰擔心群聚感染。(圖/翻攝自「陳偉杰」臉書粉專)

▲ 民眾不畏疫情排選「墓仔埔」塔位,淡水議員陳偉杰擔心群聚感染。(圖/翻攝自「陳偉杰」臉書粉專,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的聖賢祠納骨塔7日開放舊塔遷移2000多牌位,民眾為風水「選好位」,2、3天前便湧入排隊。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恐民眾群聚感染新冠肺炎(COVlD-19),質疑公所為何不用智能網路登記,而用落後的排隊土法煉鋼的方式。

全世界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新北市政府不少大型活動因擔心群聚感染紛紛取消,但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聖賢祠納骨塔7日早上開放淡水第一公園化公墓附設納骨塔舊塔遷移選位,許多民眾為了風水,能庇蔭子孫,紛紛前來「選好位」,2、3天前便開始用椅子佔位排隊,已聚集百位民眾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見狀痛批,「這裡不是台北小巨蛋是墓仔埔,民眾不是排隊買口罩,是替祖先排隊換塔選位!」質疑公所市府提倡行動智能治理,為何不用網路登記等方式,反而以落後方式讓民眾排隊,萬一發生群聚感染,誰來負責?

▲ 民眾排隊搶排選「墓仔埔」塔位 淡水議員陳偉杰擔心群聚感染。(圖/翻攝自「陳偉杰」臉書粉專)

▲ 7日早上就安排5、60位同仁在現場協助量體溫、噴酒精及維持秩序等工作。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已先徵詢過地方里長意見,4分之3認為「選塔位」是重要之事,應到場選位以示公平。至於排隊現場皆備有完善的防疫措施,7日早上就安排5、60位同仁在現場協助量體溫、噴酒精及維持秩序等工作。

淡水區公所公告即日開放聖賢祠納骨塔選位,不少民眾搶在3天前就來排隊,聖賢祠6日下午更搭起帳篷、排出塑膠椅,方便民眾守夜。

陳偉杰表示,疫情期間,誰都知道應避免群聚,先前就建議公所可改由「先發號碼牌」或「線上登記」等其他方式,但民眾為了選塔位,一步也不想離開,甚至怕間隔拉大會有人插隊,尤其淡水山上半夜氣溫較低,更有民眾因排隊發生衝突。

聖賢祠納骨塔提供5000多個塔位選擇,但此次自舊塔遷移至聖賢祠僅2000多位,所以位置一定足夠,不少民眾因為在意風水才會搶在前2天選位。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