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山女籃「就是輸在宋瑞蓁」 主力陳昱潔淚訴對不起

▲HBL,南山女籃,教練李陸臻、陳昱潔。(圖/記者顏如玉攝)

▲HBL,南山女籃教練李陸臻、主力陳昱潔。(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上屆拿下隊史HBL第二座冠軍的南山女籃,今年力拚衛冕,在外界普遍看好的情況下挺進4強,面對北一女中卻打得「荒腔走板」,直到末節才回神已挽救不了頹勢,總教練李陸臻表示,「今天就是輸在宋瑞蓁,她的拼勁很夠,積極度比我們好太多。」

南山在8強階段取得6勝1敗的強勢戰積,被看好有望完成連霸,沒想到4強就遇到鐵板,對上北一女從開局就持續居於落後,李陸臻說,「我們今天完全被打回原形、打得荒腔走板,前三節打得很慘,但北一打得很好,恭喜他們進了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第四節開局被北一女新人宋瑞蓁連奪6分後,南山展開反攻,打出一波14比0反超比分,並持續緊咬住分數,可惜最終沒能挽回頹勢,以79比80吞敗,李陸臻表示,雖然肯定球員在第四節的拼勁,但前三節已經讓對手打出氣勢,要再要回領先不易,「我常跟他們說,球是圓的,沒有誰一定輸一定贏,今天也是給我們很大的警訊,回去再省思、檢討。」

▲HBL,北一女,宋瑞蓁 。(圖/記者顏如玉攝)

▲HBL4強,北一女宋瑞蓁一人獨拿22分 。(圖/記者顏如玉攝)

李陸臻坦言,其實今天一開賽球員就覺得自己可能會贏,反倒讓對手打出「人來瘋」的氣勢,沒能守住外線、積極度也不夠,「驕兵必敗,球員必須更謙虛,而且團隊至上,沒有非誰不可,八強我們能打得好,就是因為團結、點點開花,但現在球員覺得自己可以,可以的話就導致輸球啊。」

不過,李陸臻仍讚賞今天拿下11分14籃板的呂佳諺,「說真的她不是很出色的球員,但是是很認真的防守型球員從高一拿到球依舊非常認真,也不會去函扣,上場就是去拼去做,這也是我的球員們要去學習的地方。」

8強傷癒歸隊的主力陳昱潔,此役繳出21分、10籃板的雙十數據,但賽後仍難掩失落,在記者會中落淚表示,對不起教練、對不起大家。」

▲HBL,南山賽後記者會,左起陳昱潔、教練李陸臻、呂佳諺。(圖/記者顏如玉攝)

▲HBL,南山賽後記者會,左起陳昱潔、教練李陸臻、呂佳諺。(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HBL南山宋瑞蓁陳昱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