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同事「酒精+水」拖地...超濃味道狂飄 內行急勸母湯:危險又沒效

打掃,拖地,清理(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民眾的防疫意識高漲,但有的人缺乏正確觀念,因而做出NG行為。一名網友今天發現,有同事竟拿酒精加水,混合後拖辦公室地板,此舉讓他害怕又傻眼,崩潰直呼「只有我一人覺得危險。」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同事買了20L桶裝酒精,結果今天竟取出部分,再加水拿來拖地,「酒精味超濃,本魯該如何是好?偷偷倒光,還是用來消毒雙手?但據其他同事說桶裝比較咬手,台酒出的酒精才比較溫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圖/翻攝自PTT)

▲拿酒精來拖地很母湯。(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不禁吐槽,「一般清潔用漂白水就好了吧」、「一個火苗就燒整片了,勸勸主管別這麼天才」、「拖地請用拖地精或稀釋漂白水」、「超危險,一點火花就爆了」、「低於75%就沒有殺病毒的效果了,真是笨蛋」、「沒有用還很危險」。

事實上,之前就有化學系教授指出 ,酒精可用於門把、桌面等小面積消毒,但拿來拖地實為不妥,由於酒精主要成分是乙醇,拖完會有起火的危險。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