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火速拍板!川普簽緊急法案 撥款2400億對抗新冠肺炎

▲▼川普。(圖/路透)

▲川普簽署緊急法案,撥款83億美元抗疫。(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累積確診數超過200例,死亡人數達14人,就連夏威夷州也傳出疫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簽署了一項緊急法案,撥款83億美元,全力對抗新冠肺炎;他表示,經費會用來積極開發疫苗,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疫情會消失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近來因為缺少新冠肺炎檢測劑飽受批評,因此參眾兩院迅速通過高達83億美元(約台幣2485億元)的緊急計畫,全力對抗逐漸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計畫中明訂,其中30億美元(約台幣898億元)用於研發疫苗、10億美元(約台幣299億元)用於準備醫療用品、22億美元(約台幣659億元)用來準備預防工作、12.5 億美元(約台幣374億元)用來對付海外疫情。

川普表示,原本僅向國會要求25億美元,不過既然拿到這麼多預算,絕對會把事情做好,尤其會全力研發疫苗,呼籲民眾要保持冷靜,「疫情會消失的。」另外,川普也提到滯留在加州外海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疫情,他表示會和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保持聯繫,目前船上的人都在準備受檢。

►快訊/至尊公主號21人新冠肺炎確診 3500人受困加州外海
►新冠確診破10萬重擊美股!道瓊暴跌尾盤拉回 公債殖利率創史上最低
►美國檢測能力嚴重不足 醫師痛批「國家醜聞」:可能已數千人染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