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夏天活動力減弱 WHO潑冷水:懷抱錯誤希望

▲▼ㄖ。(圖/路透)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衛組織(WHO)指出,許多人寄望夏天的高溫能夠遏止疫情,其實是「抱錯希望」,因為現在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病毒會因高溫降低活動力,「我們必須假設,病毒會繼續保有擴散的能力。」

WHO秘書長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 現在疫情隨著地域蔓延,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0萬大關,各國應該把防疫列為「最優先」,若病毒擴散的程度減緩的話,醫院等醫療研究機構就能夠爭取更多的準備,世界必須「團結一致」。

歐洲疫情的嚴重性不容小看,義大利已經突破4600人確診,近200例死亡,德國日前單日新增超過100人確診,使得全歐人心惶惶。對於疫情是否會因歐洲即將來臨的暖夏而減緩,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回應,目前還不知道不一樣的氣候條件,新冠病毒的行動力會增加或減弱,也不清楚會有什麼行為。

「認為新冠病毒會像流感病毒一樣在夏天消失,是錯誤地懷抱希望」,萊恩補充,現在都還是未知數,「我們希望它會,那就是天賜的禮物,但我們沒辦法做出這樣的假設,因為手上沒有任何證據能夠佐證這個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