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前後隔離31天!魔術師陳日昇今出關 最想做三件事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郵輪19名台籍乘客2月21日搭乘專機返台後,立即被送往隔離所,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已於今(7日)正式結束。在他們「出關」前夕,《ETtoday新聞雲》獨家採訪到魔術師陳日昇,他從船上爆出確診案例後便開始隔離,迄今已31天。陳日昇表示,解除隔離後,一共有三件最想做的事情,除了跟家人吃溫暖的團圓飯,還想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陳日昇結束隔離,最想整理一下鬍子和頭髮,代表重新步上軌道。(圖/陳日昇授權提供)

▲陳日昇結束隔離,最想整理一下鬍子和頭髮,代表重新步上軌道。(圖/陳日昇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日昇表示,先後在日本以及台灣接受隔離,前後算一算,時間差不多一個月,頭髮跟鬍子都很長了。由於在隔離所內不方便整理,因此他出關後,第一件事,要刮鬍子和剪頭髮,代表著自己重新上軌道。

▲「出關」前夕,陳日昇迅速將行李打包完成,期待能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圖/陳日昇授權提供)

▲「出關」前夕,陳日昇迅速將行李打包完成,期待能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圖/陳日昇授權提供)

其次,陳日昇坦言,隔離的這段時間,家人都很擔心他的情況,尤其是媽媽。他告訴記者,當時在鑽石公主號上的時候,一度傳出自己趕不及搭上包機,「這件事陳媽媽不敢告訴我,因為怕影響到我的心情。」幸好事情最後圓滿落幕,因此,解除隔離後,陳日昇打算吃上一碗媽媽煮的愛心豬腳麵線,把身體補一補,「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刻」。

最後,陳日昇說,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就像是人生中的意外插曲,自己想趁「出關」後的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一下、調整節奏。他表示,這麼長時間都待在室內,很想念戶外的陽光,更想呼吸寶貴的新鮮空氣,「真的需要一些時間讓身心靈都可以慢慢恢復,順便整理一下思緒。」

▲陳日昇曝檢疫所生活。(圖/翻攝自臉書/魔術師陳日昇-視覺的衝擊)

▲陳日昇受邀於鑽石公主號郵輪上表演魔術。(圖/翻攝自臉書/魔術師陳日昇-視覺的衝擊)

自從鑽石公主號上爆出有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後,這段隔離的海上漂流時間及返台後的14天檢疫期,對陳日昇而言,是一種心情上的煎熬。他坦言,隔離期間每天都與內心的不安與恐懼交手,在逆境中保持一個積極態度,是他學習到的最大收穫。

陳日昇舉例,在日本差一點趕不上包機,與時間賽跑的那種壓迫感,「如果不是自己積極去詢問, 或許還真的下不了船,自助才能得到天助。」

針對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返台的19位民眾,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曾表示,第三次採檢都呈陰性反應,按原定計劃,7日上午便可解除隔離返家,由於有案例接受不只三次採檢才驗出,這19位民眾接下來仍必須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