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艘鋰電潛艦服役 9成官兵戴口罩出席交付儀式

▲全球第一艘鋰電池潛艇「凰龍號」,在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下水。(圖/翻攝自三菱重工官網)

▲全球第一艘鋰電池潛艇「凰龍號」,在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下水。(圖/翻攝自三菱重工官網)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11艘「蒼龍級」潛艦「凰龍號」(SS-511)5日正式服役,同時也是全球第一艘以鋰離子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潛艦,交付儀式在兵庫縣神戶市三菱重工的神戶工廠舉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尚未退燒,9成出席的官兵全程都戴著口罩,不敢輕忽防疫工作。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Twitter上貼出儀式的紀錄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自衛隊派遣數十人的軍樂團為儀式揭開序幕。在晴朗的好天氣下,凰龍號艦長岡本雄二親自接下旗幟,隨後帶領著自衛隊隊員登艦,宣告凰龍號正式開始服役,在整個交付儀式中,除了授旗雙方與軍樂團外,多數官兵、隊員都有戴上白色的口罩,落實防疫工作。

據日本海上自衛隊公布的數據,「凰龍號」長84米,寬9.1米,標準排水量為2950噸,水下速度約為20節,約有65名機組人員,建設費用約為660億日元(約新臺幣180億元)主要將負責安全監視活動。有分析指出,日本擴張潛艦戰力的背後,很可能是為了應對中共快速發展的潛艦部隊與在東海的活動。

除「凰龍號」之外,日本第二艘鋰電潛艦「鬥龍號」也已經在2019年11月初舉行下水儀式,「鬥龍號」標準排水量2950噸,全長84米,寬度為9.1米,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柴油潛艇,船員約65人,水中最高時速約20海裡,建造費約690億日元。據官方曝光消息,「鬥龍號」計劃2021年3月前後服役,部署地點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