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怒嗆吳斯懷:「出賣國土主權的將軍」大談國土計劃保護

▲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2月通過《國土計畫法》修正案引發相關討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6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針對國土法修法提出質疑。對此,行政院政委張景森透過臉書開嗆,怒批吳斯懷是「出賣國土主權的將軍、大談國土計劃保護」。

張景森透過臉書大酸,「好奇怪!詹順貴不是說《國土計畫法》具有台灣主權象徵的意義嗎?如果真的這樣,為什麼吳斯懷也支持國土法,反對修法?國土法被立院壓了23年都沒過,在2016年政黨即將輪替之時,讓它迅速通過實施,難道國民黨是老妓從良,突然變得很善良、很環保、很台派了嗎?」

張景森諷,推動國土法的「好人」很怕政府都像劉政鴻,「但他們想出來的辦法居然是把政府的手綁起來。想想看,當時國民黨看守政府和現在的吳斯懷們多想讓台灣政府沒手沒腳啊!國土法幫他們辦到了!」

張景森提到,過去台灣完成全國非都市土地使用編定耗時11年,現在同樣的事情,國土法卻限定地方政府4年內完成,「2022年發布實施後,被劃成發展區的土地變黃金,被劃成農業區的土地變狗屎,又沒有任何補償,農業縣市不造反才怪!農民不不鬧成一團才怪!」

張景森進一步批評,「而且5-10年內不准檢討、不准調整、不准變更。有問題推給5到10年一次的通檢。但是過去都市計劃通檢平均費時6.5年,規模大了幾十倍的國土計畫通檢一定更久。結論是,不管人民需求或國家重大建設如何迫切,必須等待12-17年以上才能完成國土使用變更。」

張景森說,國際經濟變動快速,政府必須彈性快速反應,「五年前誰會料到台商大量回台?誰會料到台灣要發展綠電?誰會料到違章工廠、民宿、農舍、原住民土地需要積極解決?誰會料到政府要發展大南方?」

張景森感嘆,怕政府做壞事,不是把它的手綁起來,而是制定民主參與的變更審議程序。好的計劃要讓它通過,壞的計劃把它打掉,過去的區域計劃法容許民間的開發許可,國家重大建設可以個案檢討變更,就是比較有彈性的制度。

文末,張景森痛批,「這個草率推出的計畫,居然神聖到不許個案變更。一個變更要等12~17年以上,比現行的都市計劃法、區域計畫法還僵硬。這種法律製造出僵屍政府,如果不能癱瘓台灣,什麼才能癱瘓台灣?台灣有這種立法,中國還需要吳斯懷嗎?國土法不修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