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梵蒂岡通報首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梵蒂岡方尖碑。(圖/CFP)

圖為梵蒂岡的方尖碑。(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NBC電視台最新消息,教廷梵蒂岡通報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教廷周五(6日)說,一名病人在看病時被診斷出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說,這宗病例是在周四發現的。梵蒂岡的門診目前已暫停,並進行消毒。 他們已把病例通報義大利當局。

但布魯尼並未說明感染者的身分,目前不曉得他是教廷雇員、神職人員或是守衛。 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今年首度取消了四旬期靜修會,不過他只是得了感冒,「沒有其他跟新冠肺炎相關的症狀」。據了解,教宗方濟各己接受過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是呈陰性反應。

梵蒂岡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高地上的城國,全稱梵蒂岡城國,面積0.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以梵蒂岡城牆為界,包括聖伯多祿廣場、聖伯多祿大教堂等。

梵蒂岡常住人口約800人,義大利人為主。官方語言為義大利語和拉丁語。信奉天主教。 梵蒂岡同時是政教合一的國家。教宗是梵蒂岡的領袖,集最高立法、行政、司法權於一身。

教宗自稱「使徒伯多祿的繼承人」,是世界各國天主教徒的精神領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