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E化防疫 北市府籲網路公祭、線上追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台灣目前已經確診45例。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可以用「網路公祭」、線上追思的方式,非必要不要上山做祭拜;但若一定要到現場,市府也針對既有的接駁公車加強消毒防疫,因此班距會拉長。此外,市府也宣導,若有民眾自國外限制區返台掃墓,需注意居家檢疫或隔離14天的規定。

台北市政府6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7次應變會議,會議主席、副市長黃珊珊會後表示,清明節快到了,殯葬處希望能用網路公祭、線上追思的方式,「由殯葬業者開直播讓家屬用網路公祭,那追思的話可以上殯葬處的網站,去點選你的親人是在哪一個靈位,就可以在線上做追思」。

黃珊珊說,若民眾真的想要上山做祭拜的話,還是會做防疫專車,「本來就有接駁公車,公車上我們會做特別的防疫」;她表示,接駁公車跟一班公車差不多,但消毒會更密集,它上去後不像公車還要拉回總站,所以上去後下來就做一次消毒。

黃珊珊提醒,掃墓的民眾要配合,屆時會採分批、分流管制,避免塔樓一次太多人太擁擠,「所以有關清明掃墓的部分,殯葬處整個流程會在網路上作公布」。

黃珊珊補充,很多人是從國外特別回來掃墓,「如果你是從相關限制的區域回來的話,你必須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14天,所以不一定你回來就能趕得上掃墓」,這部分要宣導,因為很多人不知道他回來掃墓,一回來掃墓發現可能要被居家檢疫,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