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捐款全遭退!南韓新天地教會難洗白 慈善組織:基於法律與道德

▲▼ 大邱新天地教會。(圖/路透)

▲大邱新天地教會。(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高達6500多例,其中位在大邱的「新天地教會」成為眾矢之的,有超過7成的病患都與教會活動有關,新天地教會5日才宣布捐出120億韓元(約新台幣3億元)給社福機構。結果原本接受捐款的機構卻在6日決定,退還全數捐款,並指出,是基於道德與法律的因素,才做出如此決定。

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5日宣布,向社福機構捐款120億韓元,希望支援大邱及慶北等重災區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其中100億元由大邱分會負擔,20億元則由中央支出。南韓唯一法定認可的慈善機構「社會福祉共同募金會」則證實,他們確實收到這筆捐款,但由於新天地並未事先通知協調,加上法律與道德的問題,決定退還所有捐款。

▲▼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圖/路透)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下跪致歉。(圖/路透)

大邱市長權泳臻也表示,大邱社會福利共同募金會已拒絕接受新天地捐出的100億韓元,而中央分會也拒絕接受其餘20億韓元捐款。對此新天地教會則表示,因為受到負面輿論而退還的捐款,他們會另尋可捐贈的機構,「我們向公眾致上歉意。」

截至6日下午16時20分,南韓全境累計6593人感染,其中43人死亡及108人解除隔離;其中大邱累計4693例中,有3397例與新天地教會有關,佔比高達72.4%。

►南韓再添309例「累計6593確診43死」 慶北群聚感染狂爆
►佔南韓6成病例! 新天地教會突「豪捐3億抗疫」:想負起責任
►信徒名單可信度惹疑 南韓今派調查人員搜「新天地教會總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