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口罩國家隊」大同大學校友助防疫 家中工廠產口罩…自豪工業報國

▲▼      加入「口罩國家隊」大同大學校友助防疫。(圖/大同大學提供)

▲陳奕愷目前於美國賓州費城的Saint Joseph's University 進修語言。(圖/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口罩需求大,各工具機業者組成「口罩國家隊」,期待能提高國內口罩製造生產線。大同大學電機所校友陳奕愷自家的公司,也是成員之一,他表示,以前沒想到可以這樣幫國家的忙,是身為工程師的驕傲。

陳奕愷從大同畢業後,目前在美國賓州進修語言,他提到,疫情爆發的時候,沒想到口罩需求這麼緊迫,更沒想到會成為口罩國家隊的一份子,透過通訊軟體,他知道父親和哥哥都大力支持並投入生產線的組成,「在國外買不到口罩,沒人管;在台灣買不到口罩,是如此被重視。」一邊忙課業,一邊同步關注,「能幫忙,是我們的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加入「口罩國家隊」大同大學校友助防疫。(圖/大同大學提供)

▲陳奕愷(左一)與公司同仁合影。(圖/大同大學提供)

陳奕愷說,「在研究所寫論文的時候,更深入了解台灣製造實力堅強,絕對不輸日本、德國,」小時候就在工廠長大,長大唸研究所才更明白,台灣傳統製造業,只是沒被關注,絕對不輸任何國家。而陳奕愷家則是負責軸承項目,是製造機運轉的關鍵,這次各家公司攜手投入,也讓他感受深刻。

陳奕愷說,大家都不希望有疫情,但疫情發生,以往各自賺各自生意的工具機公司,這麼團結,「證明製造業夠強,很佩服」。以前念書時候常聽到的「工業報國」,也有了具體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