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鼠籠4小福天冷交疊入睡 頭頂壓扁「凹成U字」溢出洞口

▲寵物店的黃金鼠擠在一起睡覺。(圖/網友薛瀅瀅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店的黃金鼠擠在一起睡覺。(圖/網友薛瀅瀅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高雄網友薛瀅瀅這天抽空前往寵物店,想添購自家愛貓的主食罐,路過販賣黃金鼠的小隔間時,卻沒看見鼠鼠們的動靜,她疑惑之下走近才發現,倉鼠們正擠在小小的暖窩裡入睡。不過薛瀅瀅也建議,一般飼主若養超過2隻黃金鼠時,最好不要「合養」,以免鼠鼠因為氣味或空間不足而打架。

薛瀅瀅平常觀察時,覺得一起出生的幼鼠好像比較常聚在一起睡覺,覺得會看見這樣的畫面,可能是天氣太冷了,才睡再一起取暖,「不大的小房子硬要一起擠,擠到眼歪嘴斜都不肯出來,裡面的身體應該也是疊在一起,猜想店員可能都看習慣了,所以也沒有特別詢問。」►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來追蹤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瀅瀅家裡的倉鼠都有專屬籠子。

▲薛瀅瀅家裡的倉鼠都有專屬籠子。

4隻鼠寶抱團睡覺,其中底層的黃金鼠被當成枕頭,頭頂中間凹陷成淺淺的U字形,依舊瞇著眼沉沉入睡,絲毫未受影響。雖然看到這樣的畫面覺得可愛,但因為自己目前也養了2隻倉鼠,薛瀅瀅也提醒,其實倉鼠住在一起的話通常會打架,建議一般人要養的話,最好不要讓牠們共居,「一鼠一籠」才是最好的方法。

▲小貓「明哥」對倉鼠朋友相當好奇。

▲小貓「明哥」對倉鼠朋友相當好奇。

想養鼠鼠的飼主們請注意,事實上,不用擔心家裡只養1隻倉鼠,牠的心裡會寂寞,其實牠們是獨居動物,習慣認氣味,也有地盤領域性,「合籠共處」反倒很可能會使牠們彼此打架、互咬,嚴重甚至會打死對方。若飼主有意願飼養2隻以上的倉鼠,應採用「一鼠一籠」的方式,並讓籠子間保持適當距離,才不會使鼠鼠間引起躁動。

*專業資料引述自FB網友蔡亮妮《合養條件-新手勿試!公母禁止合養》貼文。

此段貼文放上臉書後,吸引網友紛紛留言,「在取暖嗎?XD」、「臉都歪掉了啦」、「寵物店都這樣養...但這真的很好笑,排得很整齊XD」、「獅子吐了」、「快流出來了」、「剛剛一瞄以為是寄居蟹」、「中間直接變鳳眼」、「擠在一起比較溫暖」、「很淡定!」、「怎麼覺得有點噁XD」。►這一招讓毛孩更愛你~好吃好玩好實用

你可能也想看:

►影/聽到顧寶寶!狗媽跑去籠子躲起來 阿公崩潰:你生的欸~
►不買就暈倒!哈士奇「慢動作腳軟」平躺地板 耍賴結局4千人笑炸
►逛寵物展快睡著...小胖貓見「公廁」秒飛奔 姿勢蹲好現場試用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延伸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寵物店黃金鼠籠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