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男稱美國防疫爛「100倍擔心」 認真計劃帶全家「回大陸避難」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武漢病毒,COVID-9。(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美國加州一名男設計師春節期間曾到大陸探望親戚,原本擔心回不了美國,但真的回去後卻發現防疫讓他「100倍擔心」,在大陸還感覺比較安全,因此計畫帶全家人回大陸「避難」。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加州灣區一名在矽谷上班的華裔設計師表示,1月25日曾到雲南昆明探望一名癌症晚期的親戚,抵達時當地人已經做好了防控措施,雖然是春節假期但街上空無一人,商店內的洗手液、消毒水和口罩已經售空。

在昆明時曾跟家人一起去醫院看病,之後家人病逝,有身穿隔離服的的工作人員將遺體送往停屍間。由於當地政府規定,12個小時之內必須將遺體火化,他也逐漸感受到當地防疫的各種措施,很擔心會回不了美國。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疫情,研究,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設計師回憶,和家人在2月2日抵達舊金山後,卻發現所有乘客不用檢測體溫就能下飛機,而且機場沒有工作人員戴口罩,甚至還有一名機場員工向他坦承,「現在疫情發展太快,他們一塌糊塗」。

設計師和家人排隊等待入關,之後被帶進「小黑屋」,一名美國疾控官員對他量了體溫,並發了一些文件,但疾控中心人員也沒有戴口罩,態度還相當不耐煩。最後疾控中心官員只口頭告知,建議在家自我隔離14天。

之後設計師和家人回家準備進行自我隔離,但小孩的學校卻不准孩子請假,若是在家隔離將按照「曠課」處裡,小孩不得以之下只好回去上課,直到學校有人發現,他們一家是從大陸回來,其他家長們要求學校解釋,設計師的小孩才順利回家隔離。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疫情,研究,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我們有新冠肺炎,早就傳播出去了。」設計師表示,美國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應該可以做最好的準備,疾控中心說有在監控,但在隔離期間,他從未接過疾控中心聯絡,詢問他們一家的健康狀況。

這些事情讓這名設計師相當不可置信,「作為一名曾身處在大陸疫情爆發初期,見識過封閉管裡與相關規定的人,回到美國來看到這樣的情況,我現在要比在中國時更擔心自己身體健康100倍」。經過這樣的經驗後,設計師說,他和家人認真在考慮回到中國「避難」,因為大陸比較安全。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