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開庭檢方出招「被告轉證人」 律師強烈反對:讓法官去判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總統府國安特勤「私菸案」事件6日上午再度開庭,台北地院傳喚吳宗憲、張恒嘉、張家維、李君偉出庭,確認4人對爭點均無意見,也沒有要聲請調查證據,但對於檢方聲請傳喚吳宗憲等8名被告以「證人」身分出庭一事,律師團均認為無必要!

▲▼國安私菸案吳宗憲。(圖/記者孫于珊攝)

▲私菸案再度開庭!吳宗憲等4名國安人員出庭,律師團反對「被告轉證人」。(圖/記者孫于珊攝)

律師團指出,檢方為了證明「買菸流程」,因此想傳喚8名被告作為證人,但待證事實在起訴書中已明確記載,吳宗憲等被告也對客觀事實不爭執,況且檢方的聲請與法官所列爭點無關聯性,因此沒必要將被告轉為證人出庭。

另外,律師團也向法官聲請傳喚曾在總統馬英九任內3次出訪的團購私菸負責人,時任上校侍衛的王昭羽,國安局司機葉信宏、黃柏維,及其他相關人陳雪娟、廖珣雅等人出庭作證。

▲▼國安私菸案吳宗憲。(圖/記者孫于珊攝)

▲吳宗憲戴上黑色口罩,面對鏡頭皆不發一語。(圖/記者孫于珊攝,下同)

然而檢方表示,被告非常爭執沒有主觀犯意,並非對客觀事實完全不爭執,且檢察官舉證責任不是只有被告個別行為,而是要證明其他被告的犯罪行為,如:犯意聯絡、主觀犯意等,因此認為有必要傳喚被告作為證人出庭。

但對於律師團聲請傳喚證人部分,檢方指出,這是「法律適用問題」,他們雖然曾在相關機關服務,但團購私菸是否合法,決定權在於法官,因此應該是向法院聲請函詢主管機關解釋相關法令,並非以傳喚方式處理,認為沒必要傳喚陳、廖等人。

法官諭知候核辦,並暫訂下次庭期為4月24日下午2點半開庭。

吳宗憲庭外面對鏡頭仍不願多作回應,只是點頭致意,而對於日前主張菸品要返還一事,一旁律師則透露,法官這一、兩天將會作出裁定。

▲▼國安私菸案吳宗憲。(圖/記者孫于珊攝)

►姊妹們!給他好看!!!

【更多新聞】

影/洩題助50消防特考生全上榜…警大博士教授認罪了!願用年薪120萬換緩刑

影/防疫大作戰!台北地院最新措施「遠距訊問」登場 視訊進行法庭攻防

專吃幼齒關不怕!他無視家長告誡「只能牽手」 帶14歲女友上U2激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