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台北地院最新措施「遠距訊問」登場 視訊進行法庭攻防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節節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達一級開設,台北地院不僅在2樓第8法庭的被告席上加裝「透明隔板」,也推出更多新措施,「防疫手冊」及「遠距訊問」,並於6日上午與航空警察局台北分局的副隊長合作進行模擬連線測試。

▲▼台北地院防疫措施「遠距訊問」及在被告席上加裝「透明隔板」。(圖/記者孫于珊攝)

▲台北地院2樓第8法庭進行「遠距訊問」模擬連線測試,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圖/記者孫于珊攝,下同)

若被告在隔離治療中,或有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症狀(如:發燒發熱、四肢無力、咳嗽少痰、呼吸道症狀等徵候)、接觸病例、中港澳韓義伊(含轉機),或其他經各級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具感染風險的情形,都可使用遠距訊問,目前已規劃在北院第8法庭及第2法庭架設遠距會議設備。

▲▼台北地院防疫措施「遠距訊問」及在被告席上加裝「透明隔板」。(圖/記者孫于珊攝)

北院指出,遠距訊問採用中華電信的ZOOM會議軟體,搭配電腦、鏡頭及麥克風等設備,即可讓被告在航警局或警局就地接受訊問,避免人員移動增加感染風險,警局只要有手機及網路設備就可連線。

另外,北院還擴大安全及衛生防護小組編制,成立防疫小組、加強衛教宣導、實行院區門禁,辦公室、法庭、公共區域、公務車輛等環境清潔消毒,及防疫物資管理等相關措施。

▲▼台北地院防疫措施「遠距訊問」及在被告席上加裝「透明隔板」。(圖/記者孫于珊攝)

▲台北地院在被告席上加裝「透明隔板」。(圖/記者孫于珊攝)

同時北院為使同仁快速獲得防疫工作資訊,也收集相關資料編製「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防疫工作手冊」,內容包含:新型冠狀病毒介紹、政府防疫措施、本院防疫措施、防疫期間本院相關請假規定、個人防疫提醒事項、環境消毒方法、本院安全及務生防護小組連絡電話、通報管道及相關網站等資料。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受訪表示,遠距訊問與親身到庭的開庭程序都一樣,書記官都會在場紀錄,不會影響被告權利;另外,為防第一辦公室遭感染而不能使用,也準備了第二辦公室,位於「寶慶院區」,目前已拉好電話線、網路線,電腦也都架設好,確保未來疫情若擴散,法院工作狀況還能維持相當程度的運轉。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強調,遠距訊問不會影響被告權利。(圖/記者孫于珊攝)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圖/記者孫于珊攝)

►姊妹們!給他點顏色瞧瞧!!!

【更多新聞】

影/從福特換到保時捷!獸醫13年靠「丟車賠車險」詐保近800萬

影/洩題助50消防特考生全上榜…警大博士教授認罪了!願用年薪120萬換緩刑

專吃幼齒關不怕!他無視家長告誡「只能牽手」 帶14歲女友上U2激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