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環保局結合社群網站 共同打擊環保犯罪

▲台南市環保局結合社群網站民眾即時通報機制,聯手打擊環境犯罪。(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結合社群網站民眾即時通報機制,聯手打擊環境犯罪。(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3月初接獲社群網站通報,在近86快速道路興農段土地遭堆置大量營建廢棄物,環保局經過現場監控,查獲工程行違法進行廢棄物清除處理作業,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現場見有怪手正進行整地掩埋情事,立即進場查獲正在整地的業者。據工程行現場吳姓負責人表示,其承攬民間房舍整修拆除之營建廢棄物,載運至該地暫置。惟查該工程行因未領有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逕行從事廢棄物清除處理作業並隨意堆置廢棄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6條及第41條規定告發,涉及刑法部分並依同法第46條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鍰。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有效遏阻不肖業者任意棄置廢棄物的惡行,台南市除了跨局處合作外,更結合社群網路民眾,以跨領域、跨縣市合作辦案,透過以物追人、調閱監視器、車輛軌跡追蹤、跟監埋伏、監控蒐證等各種偵查手段及方法,全方位提升打擊環保犯罪率,共同維護台南市土地資源之保育與永續利用提升環境品質。

環保局長謝世傑呼籲,杜絕廢棄物非法棄置有三不原則,地主不輕易出租土地、事業不委託非法業者、清除業者不隨意棄置廢棄物。環保局亦持續針對台南市區內易遭棄置廢棄物的地點加強稽巡查,必要時會視棄置廢棄物的情況架設移動式監控設備,以蒐集相關違法事證,如經查獲將依法嚴懲。亦呼籲民眾若發現有污染行為,請立即撥打0800-066666報案專線向環保局檢舉,以遏止不法業者非法堆置及處理廢棄物之污染環境行為。

環保局表示,屢屢接獲非法棄置案件,台南市環保局除積極結合環、檢、警的力量打擊環保犯罪外,今年起更進一步採取結合社群網站民眾即時通報機制,以利掌握稽查先機及時效。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