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份「新冠肺炎試劑」準備出貨!路透:美國本周末可檢測40萬人

▲▼新冠肺炎,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實驗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實驗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艾薩(Alex Azar)5日表示,本周末預計可以有40萬人能進行新冠肺炎檢測;他也承認,在此之前,因為公共實驗室非常有限,醫生要讓病人進行檢測十分困難,「未來幾周內會送來更多檢測包,預計可覆蓋至少150萬人。」

《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疾管中心(CDC)公共實驗室的試劑承包商Integrated DNA Technologies(IDT),下周末前會交付150萬至170萬套試劑給各大醫院和實驗室;艾薩表示,現階段要是醫生想要替病人進行篩檢非常困難,因為各地的公共實驗室非常有限,不過情況會有所改善,本周末約有40萬人可進行檢測。

目前,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達12例、超過130人確診,14州出現疫情。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則在5日表示,他們預估新冠肺炎的死亡率約在0.1%至1%之間,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3.4%。

►美國「檢測工具不夠」 川普責怪歐巴馬…獨立媒體另揭原因
►從SARS就想研發冠狀病毒疫苗 專家悲述「停工最現實原因」釀全球崩潰危機
►英國首例死亡出現!專家:正研發「無症狀感染者」檢測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