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列《日經亞洲評論》11位「亞洲女性先驅」 與何韻詩一同入選

▲立法院新科立委報到,民進黨高嘉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高嘉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編譯

擁有甜美長相、親民形象的「港湖女神」立委高嘉瑜,日前登上《日經亞洲評論》評選在政治、商業、社運和藝文等領域的11位具代表性亮眼女性名單,與香港歌手何韻詩、日本求職App「Wantedly」創辦人仲曉子(Akiko Naka)等一同入列。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4日評選的亞洲11位亞洲女性先驅報導指出,當時29歲的高嘉瑜在2009年參選台北市議員,身為民進黨黨員的她沒錢沒勢,也沒有什麼知名度,無法像其他候選人一樣在公車、電視中買廣告宣傳,而是走去社區、公園、市場和餐廳去親近選民,甚至跟著垃圾車路線一一接觸倒垃圾民眾。

▲▼   港湖女神高嘉瑜前往投開票所投票。(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嘉瑜與選民互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報導寫道,高嘉瑜在2020年成功當選立委,但她坦言,這或許是自己最後的機會,因為她在職業生涯中面臨選擇題,大多數朋友、同學已經成為律師、檢察官甚至法官,但自己還是很想嘗試這條路,「我真的很喜歡與人交談,並且幫助人們解決問題。」

高嘉瑜已當過3屆台北市議員,2020年前進國會,擁有全國高知名度的她,被視為可能角逐2022台北市長的人選之一,這個位置被視為往更高處走的踏板。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儘管台灣女性參與政治的比例在亞洲中算高,女性參與高階職位仍然會受到一些阻礙,例如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至今仍單身,過去就被批評沒有結婚、沒有生過孩子,但這種批評卻不會出現在男性政客身上。

個性直率的高嘉瑜,常常在黨內被批評缺乏經驗,甚至將她視為外人,還被封為「孤鳥」,然而高嘉瑜卻接受了這樣的封號。高嘉瑜說,「我沒有欠任何人人情,但也沒有任何的靠山。我一直以來,都只靠我自己。」

《日經亞洲評論》亞洲11位表現亮眼女性:

●香港歌手何韻詩
●日本「她科技」(femtech)創辦人杉本亞美奈(Amina Sugimoto)
●台灣立委高嘉瑜
●印度Netflix國際原創電影總監艾瑞亞(Srishti Behl Arya)
●中國全球女性創投平台SoGal Ventures創辦人孫伊晴
●中國榕樹根公益計畫創辦人李暘
●在泰國開餐廳,成為首位摘下米其林星星的印度女廚師阿羅雅(Garima Arora)
●印尼加速器Digitaraya的管理經理葉妮可(Nicole Yap)
●在香港工作的國際移工聯盟(IMA)主席恩尼(Eni Lestari)
●日本求職App「Wantedly」創辦人仲曉子(Akiko Naka)
●在高雄出生、赴上海成立建築設計工作室Neri & Hu的胡如珊(Rossana Hu)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在台表演澳籍音樂家染疫! 21名隔離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2/28國家音樂廳、3/1演奏廳演出
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文化部:其它藝文活動全採「梅花座」

更多熱門新聞...

口罩國家隊大集合! 蔡英文: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很驕傲
徐國勇: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照抓照罰」
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我們一定能共度難關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