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常來吃飯喔!浪橘一聽成主顧 用餐完「坐在空碗前」安靜等添飯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台北內湖網友沈書綿近日常發現放置在陽台的垃圾袋有被翻找的痕跡,原以為是附近野鳥闖入所為,後來某天晚上才正巧撞見浪貓身影。沈書綿認為小貓可能是為了覓食才爬上3樓,和先生商議後,決定放個飼料碗,從此意外展開和小貓之間的緣分。

▲陽台上自來1隻超萌橘貓。(圖/網友沈書綿授權提供,下同)

▲陽台上自來1隻超萌橘貓。(圖/網友沈書綿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天早晨陽台的飼料碗已空,沈書綿決定在不驚擾小貓的情況下,盡量餵點飼料助牠溫飽,添飯時意外和小貓近距離相遇,「當時我高興和牠說,以後要常來吃飯喔,沒想到牠卻像是聽懂了,當天晚上又出現一次。」►這一招讓毛孩更愛你~好吃好玩好實用

▼浪橘和虎斑貓「多多」正在熟悉彼此。

 

為了偷偷觀察小貓的用餐狀況,沈書綿擺放飼料碗架後,也放了小型攝影機。從影片中可看見,這隻浪橘吃完飯後,坐在空碗前不肯離開,四處好奇查看周圍景象;有趣的是,小貓最後安靜地趴在陽台上,朝沈書綿家裡方向望去,就像是吃不飽的小孩,想撒嬌要求再吃一碗,溫順的模樣相當可愛。

▲小貓用餐後乖乖坐在空碗旁休息。

▲小貓用餐後乖乖坐在空碗旁休息。

沈書綿家裡已有3隻貓,平常多半是先生負責清掃、照顧,雖然先生偶爾覺得辛苦會抱怨,但每到固定時間,卻又會主動替毛孩添飼料、換水。沈書綿說,先生發現浪橘來陽台的路程走得很艱難,二話不說拿箱子幫忙鋪路,覺得很暖心;目前她暫時稱小貓叫老么,雖然現下不好再收編,但跟牠熟悉後會帶去抓紮,也會再幫忙找適合的主人。

▲先前虎斑愛貓多多動手術,戴上頭套便不停發脾氣,先生為了讓牠心理平衡,於是跟著戴頭套。

▲先前虎斑愛貓多多動手術,戴上頭套便不停發脾氣,先生為了讓牠心理平衡,於是跟著戴頭套。

▲喵:能不能再給我一碗呢?

▲喵:能不能再給我一碗呢?

網友們看見浪橘「一餐成主顧」,坐在陽台不肯走的模樣,紛紛留言,「感覺在等碗補滿XD」、「好可愛的小客人」、「太萌惹」、「貓來起大厝~好可愛的客人」、「牠那麼辛苦爬高找妳,也是一種緣分」、「牠看碗的動作,感覺是在等看看飼料會不會自己長出來」、「吃飽躺一下」、「自來貓最棒了」、「好專業的餵食」。►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陽台配備不斷升級中。

 

你可能也想看:

►影/聽到顧寶寶!狗媽跑去籠子躲起來 阿公崩潰:你生的欸~
►不買就暈倒!哈士奇「慢動作腳軟」平躺地板 耍賴結局4千人笑炸
►逛寵物展快睡著...小胖貓見「公廁」秒飛奔 姿勢蹲好現場試用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來追蹤吧

▼更多延伸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貓咪橘貓浪貓流浪動物陽台飼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