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產過程見「嬰兒被推回產道」 護理師最後一拉…竟扯斷新生兒頭顱!

▲▼孕婦,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烏干達孕婦生產過程小孩頭顱遭扯斷。(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一般孕婦在臨盆時,都會希望可以透過舒服且自然的方式生產。烏干達日前一名21歲孕婦因為想要自然產,在醫院等了4天床位之後,終於能夠進行催生生產,然而在生產的過程中,疑似因為助產師失誤,導致嬰兒的頭遭到扯斷,事後女子崩潰表示,「過程中看到醫護人員扭動拉著嬰兒,就知道一切都太遲了」。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烏干達孕婦穆薩琪(Lilian Musazi)原本帶著開心的心情準備當媽,未料在當地醫院等待4天後好不容易有了免費的床位,準備進行催生自然生產。

然而就在生產的過程中,嬰兒的臀部先出來,這讓在場的醫護人員手忙腳亂之下,竟將小孩強行推回產道,並且要求一名更加老練的護理師來協助。這名老護理師到場後,將手伸進產道,接著拉了一下嬰兒,並且以扭動的方式開始拖拉嬰兒出來。

穆薩琪被護理師的動作嚇哭,但醫護人員卻表示,「如果現在要離開也可以」。最後該名年長的護士將穆薩琪的小孩拉出來後,眾人才發現嬰兒已經死亡,甚至頭顱因為拉扯的力量過大而被扯斷。

穆薩琪回想看到自己孩子的樣子,仍痛心的表示,「孩子出來的時候,腳都還在動,但是孩子的頸部有個大洞,頭被扯下來」。穆薩琪的丈夫表示,孩子的死狀相當悽慘。全案目前當地警方已經受理,將追究醫療疏失責任,嬰兒屍體也被送往健康中心進行驗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