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將精簡車型、投入電動車開發 這些車系可能「被消失」?

▲賓士將精簡車型、模組化平台與動力系統。(圖/路透)

▲儘管目前賓士陣容可說是「車海戰術」,但在集團致力發展電動車的策略下,近日也傳出將透過精簡車型、模組化平台與動力編成來應對。(圖/路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要說當今車壇大打「車海戰術」、各級距/跨界產品都相當豐富的車廠,那就莫過於賓士(Mercedes-Benz)了。不過這個現象可能維持不會太久,因為在集中資源投入電動車的開發下,賓士也打算開始精簡車型、並減少模組化平台與動力編成,以達成減少支出、擴大利潤的目標。

▲賓士EQS原型車亮相。(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電動車的開發成本龐大,除了與其他車廠合作之外,賓士也打算透過節流的方式來維持集團收益,圖為EQS電動車。(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賓士高層正在重新審視現有產品陣容,尤其在公布眾多新款電動車後,勢必得藉由減少車型、模組化平台與動力總成等方式,來維持集團收益及龐大開發成本的支出。

賓士G-Class也要推出電動版?賓士執行長Ola Källenius確認「係金欸」(圖/翻攝自賓士、twitter)

▲目前賓士陣容就有45款車型販售,同時G-Class、SL-Class、AMG GT與S-Class車系都有各自的模組化平台。(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雖然賓士並未透露會保留多少產品,但以現行販售高達45款車型來看,可選擇捨去的空間並不小。另外,目前像是G-Class、SL-Class、AMG GT與S-Class車系都有各自的模組化平台,這也意味著未來這幾個車系在集團策略下可能會消失、或藉由共用其他平台的方式進行整合,同時某些「最昂貴、最特殊」的車型可能會在名單之中。

►賓士確定續攤「V12引擎」 新S-Class將有大螢幕、3級自動駕駛

►賓士公布268匹電動休旅「EQA」雪地測試照 最快今年10月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