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P-1巡邏機「反艦飛彈」增程400公里 嚇阻解放軍東海巡航

▲▼P-1海上巡邏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海上自衛隊P-1海上巡邏機,將搭載新的反艦飛彈,嚇阻解放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近年來對於解放軍軍艦經常在東海,以及日本鄰接海域航行,感到相當困擾,對此日本正在研發能夠搭載於海上自衛隊的國產川崎「P-1海上巡邏機」上的反艦飛彈,藉此達到嚇阻解放軍的目的。

根據《詹氏防務周刊》(Jane's Defence Weekly)報導,日本技術後勤機構發言人證實,反艦飛彈正在研發當中,主要目標是用來嚇阻中國不斷的艦隊巡航行動。

報導指出,三菱重工獲得開發武器系統的合約,日本技術後勤機構從2017財年到2021財年已經獲得約8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5億)的預算用於研發工作。

新款的機載飛彈,是以陸上自衛隊服役的12式陸基反艦飛彈的改良型,12式反艦飛彈是三菱重工88式反艦飛彈的升級版,射程200公里,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服役,新飛彈的射程範圍,預計將會擴大到400公里。

日本媒體報導,一架P-1巡邏機攜帶著4枚升級的12式飛彈,於2月10日在津木海軍航空兵基地進行了首次試飛,P-1巡邏機將能攜帶多達8枚飛彈,可以取代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P-1、P-3C巡邏機搭載的91式反艦飛彈。

日本也在2019年完成超音速反艦飛彈XASM-3的研發,XASM-3被設計用於日本JASDF F-2多用途戰鬥機,這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16的三菱授權生產改良型。

日本還在2019年完成了首款日本國產超音速反艦飛彈XASM-3的研發,讓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2多用途戰鬥機來搭載這款飛彈,F-2是三菱重工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許可下以F-16戰鬥機為藍本生產的一款戰鬥機。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