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BMW電動速克達 加入日本警察「白摩托車」陣容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雖然在日本登記領牌時被視為是輕二輪(126cc以上250cc以下),但是0-50km/h加速只要2.8秒、續航距離達160km的BMW電動速克達「C evolution」,將成為第一個被採購成為日本警用摩托車的歐洲摩托車廠牌。  

這些警用車款目前已經都送到日本警視廳,並在今年(2020)3月1日舉辦的東京馬拉松大會上擔任前導車,首度亮相在世人眼前。

0-50km/h的加速只要2.8秒,最大扭力則是7.34kg-m/0-4650rpm

BMW於日前宣布日本警視廳採購了BMW Motorrad史上第一台電動速克達「C evolution」。在日本,只要有中型摩托車(126cc-400cc)駕照就能夠騎的這台電動速克達C evolution,續航距離達到160km,與一般汽油引擎車相比毫不遜色,並且還搭載了BMW在自家電動四輪車系列研發的BMW i Technology,是一台重視環境保護的頂級車款。  

C evolution在2017年5月上市,這次被採購為警用摩托車的紀錄,也讓BMW成為第一家被日本警視廳採用的非日本摩托車廠牌。由於電動摩托車不會排放出廢氣,因此是最適合作為馬拉松大會前導車的車款。而續航距離達160km的話,中途不需要充電就能夠應付一場馬拉松的42.195km比賽距離。  

這批警用車的主要用途大概就是在馬拉松及遊行中作為前導車使用吧!如果要將它用在取締交通方面的話,就不免會讓人好奇以它的性能到底能不能作為警用摩托車使用。  

以筆者實際騎乘C evolution的經驗來看,如果是在一般街道上需要停停走走的狀況下,想要跑贏起步展現出驚人加速的C evolution的車款應該沒有多少台,因為它可是有著最大馬力48ps/4650rpm、最大扭力7.34kg-m/0-4650rpm、0-50km/h加速也只要2.8秒的驚人實力。   ※說起來,跑給警察追本來就是錯誤的行為。  

順帶一提,C evolution的最高時速為129km/h,全配備的車身重量是275kg,如果再加上警用摩托車的配備,那麼重量應該會接近300kg左右。Highline版搭載了加熱握把及ETC 2.0、電池也被收在防水殼中,所以即使在下雨天中騎車也不用擔心。  

而警用摩托車的專用配備除了確定有紅色燈具及擴音器外,兩邊側面還採用了大型保險桿。雖然沒有看到一般警用摩托車放文件的空間,但後座坐墊上蓋著一個白色外殼,因此很有可能是將收納空間設計在這裡。  

這批警用摩托車首度亮相的時間就在3月1日舉辦的東京馬拉松大會上,或許大家在電視或現場觀賽時就有看到它的身影吧!沒有引擎排氣音的安靜前導車,想必能夠為大家帶來截然不同的新奇感受。

相關新聞頁面

揭密「白摩托車」日本警察的騎乘技巧!極小幅度迴轉篇 

在「全日本警用重型機車安全騎乘競技大會」上舉行的「U字型迴轉」項目,主要是用在取...繼續閱讀        

揭密「白摩托車」日本警察的騎乘技巧!概論篇

號稱是日本道路上最強的專業騎士集團-騎著警用重型機車的警察們到底擁有什麼樣的騎乘技術…繼續閱讀      

罪犯無所遁形 YAMAHA「FJR1300P」 

YAMAHA於2月14日在美國公布了新款的FJR1300P,「P」所代表的就是警用摩托車,而...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