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文化部:其它藝文活動全採「梅花座」

▲▼國家音樂廳。(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家音樂廳內部。(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澳籍「國際音樂家」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由於曾搭機來台灣的國家音樂廳表演,目前團員等21人要做居家隔離。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表示,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其他藝文活動要全部採用「梅花座」或「隔排」保持適當距離。

今(5)日澳洲確診1名最近曾來台旅遊新冠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間10點補充說明,依據外媒報導描述個案資訊,經比對年齡(58歲)及轉機資訊(澳洲阿得雷德)後,已鎖定特定旅客,目前已針對該對象行程及相關接觸者進行疫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調查該旅客入境前雖曾有咳嗽等症狀,但無疫區旅遊史,於2月23日入境時也無症狀,經研判為境外感染。在台期間曾於音樂廳排練,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曾至診所就醫,後於2月28日及3月1日參與演出,3月2日離台。

鄭麗君說,該個案曾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屬的國家交響樂團(NSO)於2月28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並於3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小型演奏廳參與演出,演出前也曾舉辦記者會,晚間接獲指揮中心通知後,已請國表藝中心朱宗慶董事長進行相關因應作為,包括NSO 近期所有演出及活動取消,兩廳院國家音樂廳和相關空間即起關閉並將進行消毒,消毒及開放期程由國表藝後續說明。

▼台灣確診案例達44例,國際確診統計。(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台灣確診案例達44例,國際確診統計。(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