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第1眼就決定是她」 安雅泰勒喬伊《艾瑪.》耍傲慢:不會讓觀眾討厭!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在珍奧斯汀文學電影《艾瑪.》飾演聰慧美麗又富有的「女王蜂」艾瑪伍德豪斯,導演奧特姆德魏爾德(Autumn de Wilde)由時尚攝影師跨界拍片,採用了大量奶油色調,打造出視覺效果迷人的19世紀。

▲▼ 安雅泰勒喬伊《艾瑪.》劇照。(圖/UIP提供)

▲安雅泰勒喬伊詮釋富家女艾瑪。(圖/UIP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德魏爾德思考誰最能表現她的艾瑪時,在《女巫》大放異彩的安雅泰勒喬伊便是最佳人選,德魏爾德說:「艾瑪不是一般的女主角,她必須舉止失當,這樣一來,我們才會在她的成長故事中,因她的救贖而感到愉快。她不是溫順的,她隨心所欲。」

兩人在紐約一見如故,德魏爾德說:「安雅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演員,她能演出反英雄的角色,但不會讓觀眾討厭她。」安雅泰勒喬伊也知道自己必須演出這個角色,「一切都在轉瞬間發生,在這方面我很相信上天的安排,我在擁抱她的當下就有感覺,哇,就是她了。」

▲▼ 安雅泰勒喬伊《艾瑪.》劇照。(圖/UIP提供)

▲安雅泰勒喬伊(右)和《艾瑪.》導演一見如故。(圖/UIP提供)

《艾瑪》既是愛情小說也是諷刺小說,鮮明描寫英國攝政時期的生活景況,也是所謂「儀態喜劇」,全書環繞著一位善良但有著嚴重缺點的年輕女性,被寵壞的她自大傲慢,沒能發現自身犯的錯。她是一位層次豐富的女主角,隨著故事的敘述逐漸成長,加強對自我的認知,減少自以為是的插手干預。

▲▼ 安雅泰勒喬伊《艾瑪.》劇照。(圖/UIP提供)

▲《艾瑪》多次翻拍。(圖/UIP提供)

過去《艾瑪》曾被搬上大銀幕,1995年的《獨領風騷》將故事做出現代版詮釋,而1996年的《艾瑪姑娘要出嫁》則是以較直接的方式呈現,新版《艾瑪.》3月6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