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軍社會地位比國軍高? 網揭唯一關鍵:真的有在打仗!

▲▼美軍第82空降師(82nd Airborne Division)及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社會地位比國軍高上許多,在PTT上引發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民眾在電影或者外媒的新聞中,經常可以看到美國國民愛戴的美軍畫面,但相較之下,國軍在台灣社會也受到一定的尊重,但是社會地位還是不如美軍崇高,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指出,為什麼美軍的社會地位比國軍高這麼多,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原PO發文表示,美國軍人在美國社會中的地位,比起台灣軍人在台灣社會中的地位高很多,到底根本原因是出在哪裡?明明都是軍人,職業一樣,那為什麼社會地位有差別?到底原因出在哪裡?看美國軍人穿軍服搭飛機吃飯都可以,國軍出去吃個飯,卻不敢穿制服,是因為社會地位不高嗎?美國軍人比台灣有地位,原因差在哪裡?大家怎麼看?

▲▼F-16V緊急戰備6分鐘升空。(圖/記者呂佳賢攝)

▲不過也有人認為像飛官或特戰部隊之類高風險的國軍,還是相當受到尊重。(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美國各行業地位都比台灣高啊」、「醫生、工程師、律師、運動員哪個不比台灣高?」、「其實越戰時候,美軍還蠻顧人怨的」、「我是蠻尊敬的啦,發生災難也常叫國軍,跟美國比也挺怪的」、「五角大廈有贊助好萊塢拍軍事片塑造軍人形象,臺灣近年只拍出了女兵日記」、「其實國軍飛官和特戰的也很值得尊敬」。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真正的原因,「美國直接追殺對手到世界盡頭,台灣則是家門口被侵門踏戶」、「美國軍人用生命維護美國全球利益啊」、「因為美軍真的會戰死,台灣沒有」、「人家美國真的在打仗會死人的」、「美國中東軍人死亡超過2500人了解一下,然後台灣沒戰功,一堆將」。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